离子电流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在定容燃烧弹中,通过将圆盘布置在正、负电极的不同位置上,

对天然气-空气混合气燃烧产生的离子电流进行TN量,并将高速摄影仪在燃烧过程中拍摄的纹影照片与相应的离子电流进行了分析对比,结果表明:圆盘位置等参数不影响离子电流曲线的形态,曲线均存在点火、前锋区、后焰区3个阶段,可以完整的体现燃烧信息,但圆盘与火核中心的距离有一最佳值;圆盘布置在正电极对离子电流的影响大于布置在负电极;圆盘位置不影响前锋区离子电流峰值出现时间,但影响该值的大小。

定义在定容燃烧弹中,通过将圆盘布置在正、负电极的不同位置上,

实验用一个变压器作为交流低电压电源,可以获得从铅流向铝的直流电。这是一个半波整流器,可以用于给电池充电。四个这样的铅铝电极如图33.1.1连接,就可以组成一个极性如图所示的桥式整流器。输出端的“+”和“-”极可以用电压表检测。

相关研究与应用在缸内直喷汽油机上,对基于离子电流的HCCI燃烧检测方法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直喷方式下,离子电流信号受背景噪声影响,信噪比较低.当过量空气系数φa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