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串联式反渗透除盐系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多级串联式反渗透除盐系统(multiple serles re-verse osmosis desalination system)是指将第一级反渗透器的出水作为第二级反渗透器的进水,依此方式多次串联组成的除盐系统。当原水含盐量较高、对出水水质要求较高时采用。

简介多级串联式反渗透除盐系统(multiple serles re-verse osmosis desalination system)是指将第一级反渗透器的出水作为第二级反渗透器的进水,依此方式多次串联组成的除盐系统。当原水含盐量较高、对出水水质要求较高时采用1。

工艺流程反渗透系统工艺流程见图12。

温度、回收率设计温度25 ℃时, 每套反渗透膜进水133 t,产水100 t /h, 排放浓水33 t, 水回收率75%3。

混凝剂絮凝剂聚丙烯酰胺:4mg/L;助凝剂PAC:4mg/L;阻垢剂Argo260:4mg/L3。

膜产水指标根据生产需要, 每套反渗透膜产水量不小于80 t /h, 除盐率大于95%, 水回收率75%2。

总结在反渗透除盐水生产过程, 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 改善机械过滤器的工作性能, 优化混凝剂的种类和减少加入量, 减轻了反渗透膜污染、降低了膜的清洗频次, 保证反渗透系统满足正常生产需要,降低了生产成本, 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