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尘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除了植物性生物性颗粒外,空气中还有一些其他的生物性颗粒,如原虫、藻类、动植物性蛋白和毛皮及排泄物微粒等。S.G.O.Johansson在瑞典对300多名变应症患者做了调査,结果表明患者的反应比例如下对马有反应的占18%,对猫的占17%,对牛和狗的占5%,其余的占11%对房间灰尘有反应,16%对牛奶、鸡蛋、鱼等有反应,30%对花粉有反应。

简介除了植物性生物性颗粒外,空气中还有一些其他的生物性颗粒,如原虫、藻类、动植物性蛋白和毛皮及排泄物微粒等。S.G.O.Johansson在瑞典对300多名变应症患者做了调査,结果表明患者的反应比例如下对马有反应的占18%,对猫的占17%,对牛和狗的占5%,其余的占11%对房间灰尘有反应,16%对牛奶、鸡蛋、鱼等有反应,30%对花粉有反应。1

举例哺乳动物的皮、毛、尿、粪、乳和唾液气溶胶可能引起呼吸道过敏综合征。由家畜来源的过敏原主要是一种分子质量为20kDa和22kDa的蛋白物。另一种特殊的健康危害因素是饲养实验动物(大白鼠、小白鼠、豚鼠和大白兔),它们产生大量分子质量为22~75kDa的致敏蛋白气溶胶,其浓度达到0.054~50.6μg/m3。雄性大白鼠可由尿重复释放(每分钟高达20ng)强性致敏原,一种优球蛋白。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杨刚 - 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