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逆车道控制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可逆车道控制(reversible lane control)是指根据不同时段车流的流向,流量决定各流向应分配的车道数的路段控制。以便充分利用道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城市高架路等的结合部,由于交通流量随时间发生规律性的方向变化所实施的一种交通控制1。

简介可逆车道控制(reversible lane control)是指根据不同时段车流的流向,流量决定各流向应分配的车道数的路段控制。以便充分利用道路1。

应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城市高架路等的结合部,由于交通流量随时间发生规律性的方向变化所实施的一种交通控制1。

道路变向控制条件高速公路、快速路、高架路等与城市干线连接的路段,由于统一的作息时间,导致单向交通高峰(3:7以上)2。

瓶颈路段变道实例瓶颈路段变道实例如图1所示。

通道控制通道控制的对象是由高速公路、侧道和其他平行干道所组成的通道系统上的交通流。高速公路通道系统由高速公路、匝道以及与高速公路相关的侧道、干道、城市街道等组成。高速公路通道控制就是对通道系统交通流进行协调、管理、诱导和警告。基本原理是监测通道系统中所有道路及交叉口,将超载道路上的交通转移到通行能力尚有剩余的道路上去3。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