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平螺旋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大蒜播种机用扒平螺旋,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在机架上的转轴和安装在转轴上的大量的叶片,叶片分为若干组,每组叶片对应一条车辙,每组叶片分为左部分叶片和右部分叶片,左部分叶片和右部分叶片倾斜方向相对,从而在转动过程中向左部分叶片与右部分叶片中间的地面扒土。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扒平车辙效果好,扒平后土质松软,适于播种。

播种机用扒平螺旋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属于农机领域,涉及一种播种机用扒平螺旋。

背景技术现有的大蒜播种机往往要由拖拉机来牵引,拖拉机的轮子会在田地里压上车辙, 车辙处可能无法播种作物,播种上作物后可能生长不好,因此需要改进。

发明内容本实用新型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扒平车辙 效果好的播种机用扒平螺旋。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的大蒜播种机用扒平螺旋,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在机架上的转轴和 螺旋安装在转轴上的大量的叶片,叶片分为若干组,每组叶片对应一条车辙,每组叶片分为 左部分螺旋叶片和右部分螺旋叶片,左部分螺旋叶片和右部分螺旋叶片倾斜方向相对,从 而在转动过程中向左部分螺旋叶片与右部分螺旋叶片之间的地面扒土。

转轴两端通过轴承安装在机架上。机架连接牵引拖拉机,拖拉机通过传动装置连接驱动转轴。传动装置采用齿轮副、皮带轮副和/或链轮副。叶片采用扭曲的叶片,扭曲的叶片倾斜螺旋的安装在转轴上。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扒平车辙效果好,扒平后土质松 软,适于播种。

附图说明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示意图。

1机架,2转轴,3左部分叶片,4右部分叶片,5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附图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体实施例。

本实用新型的大蒜播种机用扒平螺旋,包括安装在机架1上的转轴2和螺旋安装在 转轴上的大量的叶片,叶片分为若干组,每组叶片对应一条车辙,每组叶片分为左部分螺旋 叶片3和右部分螺旋叶片4,左部分螺旋叶片和右部分螺旋叶片倾斜方向相对,从而在转动 过程中向左部分螺旋叶片与右部分螺旋叶片之间的地面扒土。

转轴两端通过轴承5安装在机架上。机架连接牵引拖拉机,拖拉机通过传动装置连接驱动转轴。传动装置采用齿轮副、皮带轮副和/或链轮副。叶片采用扭曲的叶片,扭曲的叶片倾斜螺旋的安装在转轴上。工作时,拖拉机牵引着机架向前走,拖拉机的动力装置通过传动装置连接并驱动 转轴转动,叶片在转动过程中将车辙左右两侧的土拨到车辙处,从而不影响车辙处播种作 物,不影响车辙处作物的健康生长。1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陈红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