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吉斯蒂克函数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罗吉斯蒂克函数即logistic函数逻辑函数逻辑曲线是一种常见的S函数,它是皮埃尔·弗朗索瓦·韦吕勒在1844或1845年在研究它与人口增长的关系时命名的。广义Logistic曲线可以模仿一些情况人口增长(P)的S形曲线。起初阶段大致是指数增长;然后随着开始变得饱和,增加变慢;最后,达到成熟时增加停止。

简介逻辑函数逻辑曲线是一种常见的S函数,它是皮埃尔·弗朗索瓦·韦吕勒在1844或1845年在研究它与人口增长的关系时命名的。广义Logistic曲线可以模仿一些情况人口增长(P)的S形曲线。起初阶段大致是指数增长;然后随着开始变得饱和,增加变慢;最后,达到成熟时增加停止。

一个简单的Logistic函数可用下式表示:

逻辑差分方程

是混沌理论研究的一个课题这个函数对初始值和参数的变化很敏感,往往微小的变化会引起混沌。如图所示,当V[1]=0.3,参数k 从0.1 变到 4 时,系统变化很大。

当 k 由 0.1 变到 1 时, 曲线很快趋向于0;

当 k 继续增加,曲线由 0.3 上升到 一个稳定值;

k 继续增加 ,曲线出现摆动,有2个稳定值;

k 继续增加 , 曲线相继出现 4个、8个、16个32个....稳定值;

k 增加到一个临界值,系统进入混沌状态;

K 再增加,系统突然垮塌。2

参见广义Logistic曲线

龚配子氏曲线

创新扩散理论

拐点 (社会学)

转移Gompertz分布

哈伯特曲线

Logistic分布

Logistic映射

Logistic回归

Logit

对数似然比

马尔萨斯增长模型

r/K选择理论

Logistic平滑转换模型

希维赛德阶跃函数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尹维龙 - 副教授 - 哈尔滨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