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2-11

12月11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三十七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12月7日召开的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国家科技创新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提出了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着力以改革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着力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等重点任务,为下一步科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探索有效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径,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拓展新发展阶段“四服务”职责使命,把服务科技工作者实现自身价值摆在重要位置,继续加强组织建设,以团结联系、价值引领聚能赋能提能,通过做强“科普中国”、做优“科创中国”、做精“智汇中国”,做实“科技工作者之家”,构建国际创新合作网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科技力量。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来源: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 供稿

中国科协 科技 会议 工作者 国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