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后立即推翻特朗普移民禁令 苹果谷歌等力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1-21

下载 (2).jpg

1月21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刚刚宣誓就职几个小时的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立即签署了几项行政命令,包括推翻了特朗普政府签署的移民禁令,此举受到苹果、谷歌、Twitter等科技公司和行业组织的一致支持。

拜登周三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将“幼年入境暂缓递解”(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俗称追梦人,该政策容许若干在入境美国时尚未满16岁的非法移民申请可续期的两年暂缓遣返,并容许他们申请工作许可)计划再延长四年,并推翻特朗普政府对穆斯林占多数国家居民的旅行禁令。这只是拜登政府移民改革努力的开始。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欢迎拜登总统致力于推行反映美国正义、公平和尊严价值观的全面移民改革,这一努力将加强美国社区以及这个国家长期以来培育的机会之路。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商界领袖期待着与政府以及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合作,帮助制定两党合作、务实和全面的解决方案,以修复我们支离破碎的移民制度,包括为‘追梦者’提供永久性的解决方案,找到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发表了一份声明,支持拜登政府的新移民努力。他写道:“我们赞赏新政府在缓解疫情、巴黎气候协议和移民改革方面的快速行动。谷歌支持在这些重要问题上采取行动,期待着与新政府合作,帮助美国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并发展我们的经济。”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创建的白宫游说组织FWD.US主席托德·舒尔特(Todd Schulte)说:“我们感谢拜登总统和哈里斯副总统履行承诺,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修复我们支离破碎的移民制度。现在需要做的是,参众两院必须推动其成为法律。”

Twitter同样在声明中称将支持这一举措:“拜登总统签署的行政命令为‘追梦者’带来了希望。多样性让美国、我们的公司乃至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2020年夏天,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布公告,暂停了一系列签证项目,包括H-1B等外籍工人签证。科技公司通常使用这些签证从海外招聘有才华的员工。这份公告发布后,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纷纷发表声明,谴责特朗普政府此举。

过去,科技公司始终坚称,全面的移民改革将有利于美国经济发展,他们的努力主要集中在如何改善公司雇用技术工人的签证。科技行业组织TechNet周三签署了“国家移民论坛”致国会的一封信,鼓励议员迅速批准拜登政府的移民计划。TechNet的数十名成员也在这封信上签名,包括亚马逊、苹果、Facebook、谷歌和微软。

来源:网易科技

苹果 谷歌 特朗普 政府 移民 总统 拜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