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报告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06-05


美国最新的交通研究方向及科研项目的开展、组织和管理

美国交通运输研究会主席 尼尔·佩德森


尼尔·佩德森,自2015年2月25日起,一直担任运输研究委员会(TRB)执行董事,为TRB的技术活动提供行政决策和领导,包括12000多名运输专业人员的年会,200多个技术委员会,TRB会议及其出版物;同行评议政策共识研究;多式联合研究计划;战略公路研究计划(SHRP 2),自然驾驶考察安全数据库的运行等。


曾参与TRB和美国国家公路运输协会(AASHTO)的志愿领导工作。在美国国家公路运输协会,他担任2007年至2011年常务委员会副主席,也包括一些政策委员会主席职务。




中国高速铁路技术创新与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 傅志寰


傅志寰,曾任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副所长,铁道部科技局局长,哈尔滨铁路局局长,铁道部副部长、部长,是我国电力机车领域的开拓者之一,组织了我国铁路大提速和第一条高速铁路(秦皇岛—沈阳)建设。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保持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促进经济增长与发展

美国工程院院士 迈克·沃肯


迈克·沃肯,1993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研究领域除了交通运输系统的规划、运营和政策分析外,还包括智能运输系统、新技术和多模式物流。在其他职业协会事务方面,担任过美国道路和运输建设者协会(ARTBA)的理事会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协会运输与发展分会(ASCE T&DI)的理事长,美国智能交通协会(ITS-Amercia)的发起成员和理事会主席,也担任过美国运输研究学会(TRB)执行委员会的主席。他发表过大量学术论文并作过几百个学术演讲,现在是许多政府机构和私人企业的历史。



中国大飞机筑梦空中丝路

中国商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 郭博智


郭博智,1962年3月生,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系飞机设计专业,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访问学者,工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级津贴专家。现担任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商飞公司设计研发中心主任。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质量管理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巴黎市区通勤出行的趋势及对交通需求的影响

法国总统咨询顾问、世界道路协会B3技术委员会主席 安德烈·布鲁托


安德烈·布鲁托,1969年毕业于高等理工学院,1974年毕业于土木工程学院。1974年至1990年任职于VINCI土木工程公司(GTM),参与拉各斯(尼日利亚)和“lle de la Reunion”核电站建设。1990年至2007年任职于COFIROUTE(VINCI高速公路的特许公司)。在“建设、融资、运营”体系下作为设计、施工负责人,在1997年至2008年负责投入运营的360公里公路。此外,还负责A86双隧道项目,该隧道在巴黎地区是一个创新性的10公里长隧道,2011年投入运营。2008至2014年担任COFIROUTE执行副总裁。自2014年5月以来担任VINCI Autoroutes策略总监及总裁顾问。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创新与实践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 林鸣


林鸣,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具有三十余年公路、桥梁、隧道及水工工程施工经验,主持完成过多项国家典范工程,在深基坑工程、深水基础、沉管工程与大型桥梁等领域,解决了众多工程难题,积累了众多创新成果,创造了国内外工程界的众多第一次及中国工程建设记录。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授权国家专利120项。作为第一完成人编撰国家级工法1项,省部级工法4项,发表科研论文17篇,编撰《深基坑工程信息化施工技术》等工程技术专著7部。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