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的倡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06-05

“一带一路国际交通合作圆桌会议”2017年6月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讨论了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在以下方面形成共识:



一、成立“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是与会各方的愿望,联盟将为建立和加强沿线各国交通运输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为实现沿线各国交通运输融合、快速、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沿线各国人民共享安全、便捷、舒适、绿色的交通出行发挥作用。



二、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加强沿线各国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十分重要。应各自发挥作用,为推进国际骨干通道建设和维护,逐步形成连接亚洲各次区域以及亚欧非之间的基础设施网络而努力。



三、联盟将倡导针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推动沿线各国相关部门优先打通缺失路段,畅通瓶颈路段,配套完善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管理设施设备,提升道路通达水平。



四、为推动建立统一的综合运输协调机制,逐步形成兼容规范的运输规则,实现国际运输便利化发挥各自作用,并为推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畅通陆水联运通道,加强运输物流信息化合作构建全面合作的平台和机制。



五、联盟致力于推动绿色环保的建设管理理念与方法,加强交通运输科技合作,创造条件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创新中心等平台,促进科技人员交流,合作开展交通运输重大科技攻关、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我们倡议,共建“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联盟将谋求与沿线各国充分协商,兼顾各方利益,反映各方诉求,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开发、融合与发展。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