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国际机构8月齐聚北京,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共话机器人发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06-17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WRC2017)将于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目前已确定将有15家国际机器人机构作为大会支持机构。一次性能吸引如此多的全球顶尖国际机构支持,这会是一场什么样的盛会?这次大会的联合支持机构都有哪些?他们是否如人们想象的一般“神秘高冷”?这次盛会又将对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正处于由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关键时期。面对快速发展的机器人产业,业界已达成共识,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交流是促进科研学术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扩大产业规模、拓展应用空间的重要动力。 





即将举办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正是希望通过携手积极促成国际间合作的国际机器人机构, 共同打造探讨全球机器人行业生态、促进国际未来合作的高端平台。这些国际机构当中既包括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AS)、国际机构学与机械科学促进联合会(IFTOMM)、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IFRR)3家全球性国际组织,也云集了12家世界各国的机器人行业组织——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RIA)、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俄罗斯机器人协会(RAR)、韩国机器人协会(KAR)、以色列机器人协会(IROB)、日本机器人学会(RSJ)、新加坡机器人学会(RSS)、意大利机器人及自动化协会(SIRI)、韩国机器人学会(KROS)、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俄罗斯工业互联网协会(RAII)、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



大会期间,IEEE RAS主席Satoshi Tadokoro、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主席Jeff Burnstein、俄罗斯机器人协会主席Vitaly Nedelskiy、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席Jeremy Watson、以色列机器人协会主席Zvi Shiller、日本机器人学会主席Toshihiro Sawa、意大利机器人及自动化协会主席Rezia Molfino、韩国机器人学会主席Young-Jo Cho、新加坡机器人学会主席XIE Ming等九位国际组织现任主席更是将亲临大会。大会期间,机器人领域世界级专家将就机器人产业发展动态、机器人创新趋势、机器人战略布局及政策向导等话题深度探讨,并分享他们多年来在机器人研究方面的经验及心得。同时,也会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同国内顶尖专家就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全球范围内的人工智能战略布局及政策向导、机器人创新趋势、产业动态与应用实践等话题,致力于打造一场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 



世界机器人大会秉承着推动全球机器人市场生态完善的宗旨,以提高业界整体创新与研发能力为目标,为国际间的思想交流与资源共享搭建了创新平台。大会将“思想交流”作为长期以来的首要任务,并旨在通过自身影响力来拓展国际组织间的友好关系,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内的技术、人才及发展架设起合作桥梁,也为未来全球经济的发展提供全新的契机。回首过往,世界机器人大会曾促成并见证了深入的国际及行业合作: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AS)、意大利机器人和自动化协会、韩国机器人学会等在2015年的大会上与大会签署了“机器人创新合作备忘录”、“机器人创新合作北京共识”等重要合作内容;中国电子学会与俄罗斯机器人协会(RAR)、俄罗斯工业互联网协会(RAII)在2016年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签署了《国际机器人创新合作备忘录》。





在本次大会上,各大国际机构是否会再次深化机器人领域的国际间合作?各位学术大咖又会在大会上提出怎样的前沿思考?他们间的思想交锋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对于大家所关注的人工智能领域,各位世界级学者又会有怎样的独到见解?一切答案都将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揭晓。


8月23-27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期待您的光临!


内容来源:世界机器人大会公众号



协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