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新一代折叠手机Mate X2来了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2-23

微信图片_20210223093453.jpg


2月22日晚间,在MWC开幕前夜,华为终端在线上发布最新一代的折叠屏手机Mate X2,价格依旧高昂,250G售价17999、512G售价18999元。

发布会上,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首先回顾道:“2020年是我们非常困难的一年,疫情之外,美国对华为的第二轮、第三轮制裁,对我们的经营和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在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支持下,我们活过来了。”

同时,他介绍了终端2020年的业绩,在中国市场上,去年华为手机排名第一、可穿戴设备第三季度排名第一、TWS耳机去年销量同比增长了80%,“但是在美国打击下,市场份额最近有所下跌,我们在继续前进,未来5-10年的战略就是1+8+N的全场景战略。目前华为智慧连接设备超过10亿,HiLink生态用户超5000万,HMS月活用户超5.8亿。”余承东说道。

犹记得两年前的MWC,折叠屏真正进入大众视野,当时华为发布了第一款折叠机Mate X,2020年2月华为推出升级版的Mate Xs,两者均为外折形态。

如今,最新亮相的Mate X2采用了内折形态,并在屏幕、外形上做了升级。

根据华为介绍,Mate X2首创双楔形一体设计、重心偏移设计。即屏幕打开时有厚有薄,厚的部分是因为安装了相机,因此展开后机身呈现出一个坡度,最薄处仅4.4毫米,而合上以后左右屏幕相互契合,达到整体平衡。

同时,华为Mate X2采用内外双屏设计,外部搭载了一块6.45英寸OLED屏幕,内部则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可折叠柔性OLED屏幕,采用了业界首发磁控纳米光学膜,拥有小于1.5%的超低屏幕反光率。

在核心的铰链上,华为介绍道,Mate X2使用双旋水滴铰链,五年技术攻克,实现无缝微痕折叠。铰链系统还使用了多种特殊材料和工艺,比如碳纤复合材料、锆基液态金属、>2100MPa超强钢等。

在芯片和相机方面,华为延续其最高配置,Mate X2搭载了5nm制程工艺的麒麟9000芯片,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全时段全焦段。

在关键的软件应用适配方面,余承东介绍道,截止到目前,国内TOP200应用已实现100%大屏适配,TOP1000应用已实现95%大屏适配,TOP3000应用的80%已经适配。

对于华为而言,供应链的难题仍在,外界对于芯片、软件的进展颇为关注。

余承东在会上表示,已经为Mate X2配备了足够大的产能,在今年4月,Mate X2将首批升级鸿蒙操作系统。他还透露:“华为在折叠屏手机上的研发和创新不会止步,我们会有多种形态的折叠屏。”

事实上,华为在现有发展的框架下,正在努力寻找出路,折叠屏也是硬件的一个新增长点,也许会进一步获得市场认可,5G发展还需要时间,从其他增长点上面获得新的机会,不失为一个不错的生存策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华为 余承东 折叠屏 MateX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