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司机被刑拘!货拉拉认错致歉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2-24

wt_a12333f7f0.jpg

针对“长沙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事件,24日,货拉拉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致歉和处理公告”,表示“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感到极度自责和愧疚”,并再次对当事人车女士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据媒体此前报道,2021年2月6日,23岁的湖南女孩车莎莎通过货拉拉App预约一辆面包车搬家,当晚她跟车坐在副驾驶座位,与司机周某一起前往新租的公寓。途中她从车上坠落,因头部受伤抢救无效死亡。涉事的货拉拉司机周某对警方称,女孩曾质疑他三次偏航行驶,后来自己从车窗跳了下去。

此事近日引发舆论关注。在事发半个月后,2月22日,长沙警方对事发现场再次进行勘查。

2月23日,38岁的周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长沙警方刑事拘留。女乘客车莎莎死亡一事,进入了警方的刑事侦查环节。

2月23日下午,涉事货拉拉司机周某春的父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平常没有儿子住一起,他人老实,脾气好,以前做过厨师。周某春的前房东和租房时的邻居称,周某春已经买了房,印象里是个老实人,开过饭店当过厨师。

自称为当事人弟弟的网友则公开透露,姐姐使用货拉拉搬家途中,司机曾三次偏航,且货拉拉车内及APP均无任何录音录像。

截至目前,警方尚未公布此事的调查结果。律师认为,平台是否需要担责的关键,在于死者死因的认定。若无法认定刑事责任的情况下,如果死因不是乘客故意、重大过失造成的,司机和平台方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曾陷入司机涉及骚扰乘客、货运资质、交通事故等问题的货拉拉,在对司机的准入审核、服务监管、事后追责等方面是否采取措施,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来源:综合澎湃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等

法律 警方 司机 法制 货拉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