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皮卡车窗缘何现场碎裂?马斯克给出了解释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9-11-26

da519f.png

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上周的特斯拉Cybertruck发布会可谓充满了惊喜,但最令人吃惊的还要数该公司首席设计师弗朗兹-冯-霍尔兹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用金属球砸碎了舞台上两个“装甲玻璃”窗户——这显然不是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期望的结果,在被迫在破碎的玻璃窗前完成演讲之前,人们听到低声抱怨“我的天哪” 。

但是马斯克说,他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并在Twitter上进行了解释。在进行金属球测试之前,冯·霍尔兹豪森在舞台上用大锤砸了车门,以证明其耐用性(与玻璃不同,车门完好无损),马斯克说这个动作导致“玻璃的底部开裂”,这就是窗户随后被球砸碎的原因。

这似乎是合理的。马斯克还分享了冯·霍尔茨豪森在演示前进行同样精确测试的慢动作视频,结果显示,金属球直接地从窗户上弹了出去。复合的冲击可能会削弱玻璃的强度,为最终的破碎打下基础。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后窗玻璃为何破裂,毕竟后排乘客的车门并没有被大锤击打过。

无论如何,砸碎的玻璃只是发布会的一个环节,这给观众带来了很多话题。Cybertruck的独特设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参数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自发布以来,马斯克也一直在Twitter上发布各种信息以保持人们的关注。

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能在汽车行驶时为汽车充电吗?马斯克说,我们正在这样做。新的哑光黑色饰面?“当然。”他说。这位特斯拉CEO甚至认为,从长远来看,第二版小尺寸的Cybertruck似乎更有意义。

最终有多少能够变成现实还有待观察,但Cybertruck的确激发了人们的兴趣。截至周一上午,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已收到超过20万辆该车的预售订单。他们取得这番成就的过程中“没有广告,也没有付费的背书,” 只不过是砸碎了两扇窗户而已。

来源:新浪科技

特斯拉 马斯克 皮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