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2021-04-10

3月30日下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具体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建党[2021]28号)、《住房城乡建设部社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部管社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对学会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城科会党总支书记主持了动员会,部指导组柳博会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重点内容、王蒙徽部长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纲要、怀进鹏书记在中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纲要,并宣读了城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上,党总支书记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并强调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是要带着思考学,增强政治自觉。百年党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进行理论创新、不断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习中思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党的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的经验与教训,从历史事件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更科学的态度悟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带着感情学,提高思想自觉。要满怀感情地去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尤其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我们这一代人,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战役、疫情防控战役等相结合,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初心,深刻感悟中国老百姓房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带着使命学,引领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应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党史学习教育应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初心使命、优良传统作风体现到我们工作实践之中,紧紧围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和城科会科技社团工作中城市更新、绿色建筑、生态低碳智慧城市规划研究、乡村振兴等各项业务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看到责任,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以党史学习引领学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