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缺位半年后 京东重设技术最高管理决策机构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9-12-10

0764ceed00e245d593cee57af80d9d5d.jpeg

刘强东看起来正在努力让京东重回正轨。在京东集团CTO这一重要岗位缺位近半年后,10日宣布设立集团技术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作为京东技术条线的最高管理决策机构,由周伯文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

这是十二月以来,京东集团层面密集发布的第三条关于技术层面重要调整及任命的公告。

周伯文即新成立的京东云与AI事业部负责人,该事业部将整合原京东云、人工智能、IOT事业部的架构与职责,周伯文直接向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汇报。原京东云总裁申元庆预计将于年底正式离职。

而京东集团前首席技术官(CTO)张晨已于2019年3月15日宣布由于家庭原因离职,并自2019年6月30日起担任集团顾问。此后,京东集团CTO职务便一直为空缺状态,至今已近半年之久。

但是周伯文并非担任京东集团CTO职务,他任主席的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下面,还下设决策委员会、执行委员会。

周伯文(主席)、颜伟鹏(常务副主席)、曹鹏(常务副主席)、于建强(常务委员)、李德浩(常务委员)五个人组成了技术决策委员会,并享有投票权。

上述五人为京东集团几大部门、子集团及业务单元技术负责人。

颜伟鹏刚刚在十二月初被提升任命为京东零售子集团技术与数据中台负责人、零售技术委员会主席,向零售子集团CEO徐雷汇报。同时颜伟鹏仍兼任零售子集团商业提升部以及搜索与推荐平台负责人。曹鹏现为京东数科数字技术中心的技术负责人。

于建强为京东物流综合规划群物流研发部负责人,李德浩为CCO体系-信息安全部负责人。

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下设的执行委员会由集团各体系及BGBU技术副总裁及T12(含)以上技术专家或高级技术业务负责人组成。

据悉,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作为京东技术条线的最高管理决策机构,将在集团技术战略、决策、人才、文化及影响力的构建与提升方面履行职责。京东集团战略执行委员会将在业务、战略、职能等相关问题上,为集团技术委员会提供咨询与指导意见。

此外,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将构建京东技术品牌,统筹并打造京东集团技术文化,同时,“将主导集团层面的对外技术合作与交流,着力提升京东集团在全行业整体的技术影响力。”

来源:互联网京日记

cto 京东集团

推荐资讯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