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革命遗迹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中国仿真学会 2021-05-06

寻访红色革命遗迹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4月14日下午,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组织参观学习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专委会部分委员及上海大学机自学院部分党员近3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走进"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展览馆分为展厅和放映厅。展厅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亲切关怀,精心培育"单元,主要展示党的领导核心和老一辈革命家对好八连连队的关怀,包括领导人为八连的题词;二是"战斗历程,奋发前进"单元,主要展示八连自组建到进驻上海后的历史,以及八连几十年来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先进事迹。三为"与时俱进,面向未来"单元,主要展示近十年来,八连在连队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八连参加上海各重点工程建设的情况和人民群众对连队的厚爱。放映厅内通过大屏幕投影展示《好八连,天下传》、《与时代同行》等纪录片。以"南京路上好八连"官兵为原型创作的话剧及电影《霓虹灯下的哨兵》,更生动地讲述连队用艰苦奋斗精神培育他们转变成长的过程,教育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同志们观看着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尊尊雕塑,重温了这支基层连队由1947年组建到1949年进驻上海南京路,直至当下的光辉历程。今天,八连早已由建立时的辎重运输作战变成特种作战的尖兵。面对新的任务,八连官兵始终牢记毛主席"两个务必"的教导,发扬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身居闹市,一尘不染,出色地完成了巡逻、执勤和警卫任务,成为全军艰苦奋斗、拒腐防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面旗帜。

时代在变,任务在变,但八连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精神从未改变!进入新时代,八连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从2017年开始转变为特战部队,勤练特战本领,多次比武获得奖励,不断赋予南京路上好八连精神新时代内涵,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毛主席在《八连颂》中高度概括了南京路上好八连精神。最令我们印象深刻是"为人民几十年。拒腐蚀 永不沾。"。南京路上好八连精神,不仅在于曾建立的赫赫战功,而更在于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牢记党的教导,在一个个不起眼的平凡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持续几十年,一代传一代,永葆纯洁初心不变。于平凡处见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学习。我们大多数人面对的都是平凡的岗位。但恰恰是这样的平凡的岗位上,又承载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习南京路上好八连,就是要不断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更要把"好八连"的优秀事迹广为宣传,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一代一代传承。

照片2.jpg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