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2021-05-06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党支部于54参观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为缅怀历史,1985年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募捐,在北京植物园内建造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由3座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

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让党员们在心灵上得到了一次深入的洗礼和升华,我们要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党史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