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传达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传达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2021-05-07

3月12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对研究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燕主持,党支部副书记谢小勇,副秘书长孙张岩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申长雨局长的动员讲话内容。会议强调,研究会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陈燕对研究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紧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日常督促指导,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要注重学用结合。紧盯会员、企业及全社会创新主体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研究会业务工作,重点围绕知识产权职称考试和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列好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清单,逐一落实。三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奋力推动研究会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用结合,正确党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