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部分市级医学领域学会赴天津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园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天津市科协 2021-05-08

4月25日,按照天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市医学伦理学会、市护理学会、市卒中学会、市心脏学会、市体视学学会、市医疗健康学会、市血液与再生医学学会、市预防医学会、市防痨协会等9个学会的党组织、理事会代表共20余人,来到蓟州区元宝山庄陵园内的天津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园,开展“传承延安精神 感悟奉献真情”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延安精神宣讲和遗体捐献者的感人事迹,传承延安精神红色基因,感悟遗体捐献者们的大爱奉献真情。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张泽峰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医学伦理学会党支部书记、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金钟同志为参加活动人员作党课宣讲。

活动一行首先在“奉献碑”前为遗体捐献者敬献了鲜花。随后,张金钟重点围绕延安精神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色传承,紧扣“奉献”这一主题,从天津医科大学首任校长朱宪彝同志将自己的遗体、存款、藏书及住房无偿捐献给学校和医学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出发,讲述了遗体捐献者背后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感人故。在场的医务工作者都为之动容,纷纷表示要传承延安精神,学习遗体捐献者们奉献自我、遗爱人间的伟大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张泽峰同志指出,将传承延安精神、感悟遗体捐献者们的奉献真情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是“延安精神进学会”的生动实践。以朱宪彝校长为代表的遗体捐献者们,既有科学家、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的工人、农民,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后人永远凭吊缅怀。张泽峰同志要求,要把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收获传达到每一名学会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延安精神、奉献精神主动融入学会日常工作中,带入自身工作岗位上,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纪念园管理人员赠送健康科普丛书,拜谒了著名爱国人士张伯苓家族墓和梁斌墓。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学会党建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