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科协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广西科协 2021-04-30

4月29日,广西南宁市科协召开2021年度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王洲主持,市科协机关、科技馆、咨询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李玲到会指导并讲话。

南宁市科协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会议.jpg

南宁市科协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及南宁市纪委《关于两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了南宁市科技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市科协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认为,2020年市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对照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和能力作风发生新的变化,呈现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关键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助推全市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新时代科协“四服务”能力的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常抓不懈。“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只有一“严”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才能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政治的方向,站稳政治的立场,打牢思想的基础,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2021年市科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纪委会议精神上来,继续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作,同向发力,相互促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科协实施强首府战略实际工作结合,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抓系统、系统抓”专项工作,以“科创中国”助力“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建好用好国家海外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加大引进海外智力为国服务,推动“科普中国”在南宁落地,做到党风廉政、具体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努力开创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做出新贡献。

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