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馆庆,心向党,携手奋进新时代——青岛水族馆组织开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山东青岛市科协 2021-05-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抓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5月8日上午,在喜迎89岁生日之际,青岛水族馆组织开展“迎馆庆,心向党,奋进新时代”道德讲堂活动,全体职工积极参与,以传诵红色经典的方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爱馆敬业之情。

齐继光馆长致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重温党史历程、弘扬水族精神两大板块组成,包含诗歌诵读、红色故事讲演、合唱、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微视频等声光电手段,密切贴合时代主旋律,展现了全体职工的良好风貌。

活动在雄浑壮阔的朗诵《毛泽东诗词五首》中拉开序幕。聆听毛泽东同志用诗笔绘就的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回顾中国共产党产生、发展、壮大的轨迹,领略在20世纪风云变幻的神州大地上,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创建百年伟业的精神与情怀,让在座的全体职工无不倍感激昂和振奋。

朗诵《可爱的中国》

合唱《闪闪的红星》

随后,《南湖红船的故事》《半根皮带》《红色诗词诵读》把时间的坐标拉回到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复兴、国富民安,走上战场、踏上征途,以饱满的革命豪情、爱国热情、奋斗激情,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可爱的中国》《路标》表达了百年来中国大地上千千万万的英雄儿女,对新中国的信仰,对祖国深切而清澈的爱。合唱《闪闪的红星》将重温党史历程的板块推上高潮,在热烈的气氛下,大家同声高歌,表达了一颗红心永向党,不忘初心向前进的决心。

在弘扬水族精神板块,来自不同部门、各个岗位的职工们自发创作,怀着对水族馆深沉而浓烈的爱,以诗词的形式从多个角度歌颂水族馆、谱写新时代劳动者赞歌。

朗诵《吾国第一》

饱含深情、带有浓厚人文气息的《我们的水族馆》,余韵悠长、富有生动创意的《吾国第一》,表达了水族馆人立志将家园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的希冀与信心;两位年轻职工带来的岗位感悟、工作体会,则抒发了青年一代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底色的精神。现代诗歌朗诵《新时代赞歌》以凝练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带领大家齐抒爱馆情,共颂中国梦。

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活动在振奋澎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正如青岛水族馆馆长齐继光在致辞中所说的,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今年的水族馆馆庆也有着特殊意义,以道德讲堂的方式庆祝青岛水族馆生日,既是水族馆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表现,也为水族馆不断砥砺奋进、坚实前行写下了非凡注解。

1932年,青岛水族馆作为中国第一座水族馆,诞生于黄海之滨,如中国近现代海洋科研体系上的一个崭新标注。近一个世纪来,一代又一代水族馆人传承先辈深耕海洋的厚望,秉持“普及海洋知识,构筑蓝色文明”的办馆宗旨,弘扬海洋文化,推动科学发展,奋勇开拓、努力进取,保持了水族馆在行业的领先地位,获得了一系列荣誉称号,为国家海洋科研科普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后,水族馆将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顺势而为,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同舟共济、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歌唱庆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