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气象学会多种形式开展 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

中国气象学会 2021-05-13

2021年5月12日是中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近日,内蒙古通辽市气象学会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一是利用新媒体渠道广泛宣传防灾减灾日主题、气象灾害种类、气象灾害防御法规、气象灾害的防范措施等,累计受众用户逾10万人次;二是针对今天以来我市多大风沙尘的天气特点,精心制作发布防灾减灾科普短视频——《风力等级科普》,视频兼具科普性和趣味性,累计阅读量超10万次;三是开展科普进广场活动,5月12日当天选派3名科普志愿者在体育广场开展科普宣传,以展板、发放材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常见的气象灾害及防范避险、天气预报制作、专业气象服务、气象信息获取指南等内容,累计受众约300人。本轮活动有利于提升社会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有利于气象工作融入地方的综合防灾减灾体系。本轮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迎庆建党100周年的组成部分。(文/图 陈云飞)

防灾减灾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