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党史爱家国,砥砺初心担使命——中国粮油学会山东青岛行

中国粮油学会 2021-04-2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史学习方案,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红色精神来团结凝聚党员同志自立自强、敬业奉献,2021年4月11日,中国粮油学会党支部、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山东青岛共同开展“追忆党史爱家国,砥砺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一、开展共建交流,共促党建发展

4月11日上午,学会党支部一行来到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参观了智能机器人展厅,了解智能装备机械在我国粮油食品领域中的应用及发展。随后,学会党支部与宝佳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我为会员单位办实事、解难题”座谈会。活动中,大家通过回顾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事件与历史成就,加深了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与认识。座谈会上,学会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企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诉求和想法、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等话题与企业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学会介绍了近几年来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如何充分运用“1+N”模式使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合业务工作,服务于广大会员;介绍了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下,全面提升青年人才综合素质能力,为粮油科技领域输送宝贵人才所取得的成效。

合集.jpg

二、追忆辉煌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4月11日下午,两个党支部共同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通过观看纪录片《引领》和聆听讲解,全体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青岛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所立下的功勋,以及探索社会主义道路90余年的艰辛历程,向为中华民族崛起而献出生命的邓恩铭、王尽美等革命先辈们默哀致敬。

来到纪念馆门口的党旗雕塑下,全体党员在学会党委书记张桂凤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魏然、宗英俊和田真真三位同志与大家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分享自己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斗的崇敬之心。单友娜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述红色地标故事,带领大家追忆革命先烈李慰农的英雄事迹,深情表达了渴望入党的愿望。最后,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红色旋律唤醒党员初心。合集2.jpg此次活动是学会深入贯彻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全国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指示精神,落实《中国粮油学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深化“党建强会计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和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和牺牲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思初心所在,牢记使命在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本职工作,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粮食行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建党百年华诞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