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仿真学会电力仿真专委会党小组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仿真学会 2021-05-28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中国仿真学会电力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以多种形式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一)个人自学

专委会严格按照《中国仿真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从2021年4月14日开始,每天在专委会工作群里转发中国仿真学会党史学习材料。积极利用线上学习优势,要求全体党员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自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个人自学.jpg

(二)集体研学

2021年4月19日上午,电力仿真专委会党小组举办2021年第2期读书班,在专委会负责同志的主持和指导下进行了“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党小组党员们分别对《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领读及重点感悟发言。之后,就“井冈山会师的重要历史意义”、“为什么讲洛川会议是一次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会议”、“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电力建设”、“从中国共产党史看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等10个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专委会委员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力争在党史学习中学出特色、亮点与实效,并持续推进党建与科研融合。

(三)红色教育

2021年4月29日上午,电力仿真专委会党小组部分成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卢沟桥文化旅游区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组织15人参加活动,大家热情高涨。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jpg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厅透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引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使大家近距离地走进了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沿着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全体成员们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随后成员们一起走上卢沟桥,目睹桥上昔日斑驳弹痕和沧桑庄严的石狮子,大家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抗日先辈们众志成城的抗战精神激励我们,要在科技研究上更加努力,尽己所能强国筑梦。

新中国成立以来,百业并举,科技先行。在中国共产党的感召和领导下,我国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赤诚的爱国心,义无反顾地投身共和国的建设事业。在科学文明与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激荡中,他们创新进取,以科学技术报效国家民族,成为科学家精神的塑造者,传承者和践行者。他们见证并参与了新中国科技事业的奋斗史,不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且在用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心!“科技为民、奋斗有我”,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让我们向科学家精神致敬,为全国科技工作者们点赞,祝全国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

科技,党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