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在湘潭大学举行

湖南省湘潭市科协 2021-06-08

青少年作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群体之一,一直是科协系统重点服务的对象。湘潭市科协以赛促学,扎实为青少年办好事实。

6月6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暨第十二届湘潭市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湘潭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198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由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湘潭市计算机学会、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及湘潭大学科协承办,360政企安全集团协办。

本次大赛采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赛制,共11道题,均为程序设计题,重在考察参赛者的抽象能力,以及数据结构、算法分析和设计、程序设计语言等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判题,实时显示排名榜,以此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

经过5个小时的比拼,北京师范大学“内测度”队获得冠军、中南大学“普通却自信”代表队获得亚军、武汉大学“菜就多练”队获得季军;同时,含冠、亚、季军在内的20支队伍获得金奖。长沙理工大学“能躺就躺”等40支队伍获得银奖,另有中南大学“我们去湘潭大学迟什么”等60支队伍获得铜奖,浙江农林大学的“总算可以公费旅游了”队获得“最佳女队奖”。同时,在湘潭市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中,湘潭大学“舟舟让我康康你得哔咔”队获得冠军,并与湖南科技大学“代码奔腾”队和“湖南科大9队”获得金奖。

“大赛举办对于进一步丰富湘潭市科技文化普及活动内容,促进全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激发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积极推动作用。”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说,当今时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踊跃投身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既是高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也是高校彰显服务地方的重要体现。

 “三年的ACM让我成长很多,受益匪浅。”湘潭大学刘伟舟说道,“加入ACM不断挑战自我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与代码建立良好友谊的那段岁月是难以忘怀的。”

湘潭大学,大赛,大学生,湘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