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广东省测绘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广东省科协传达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线上会议

广东省测绘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广东省科协传达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线上会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6-15

6月7日,广东省科协组织召开了传达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线上会议,广东省测绘学会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集中参加了线上同步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主持,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书记郑庆顺同志传达学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wt_40028c0c4e.

会议指出,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并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为推进我国科技事业、科协事业和人才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统一部署上来,更好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协的发展,更好的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服务。

广东省测绘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集中观看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科技社团工作的新起点,也是提升科技社团工作、发挥好科技社团作用的重大机遇,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广东省测绘学会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我省测绘系统和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是发挥关键引领作用。深学习、广宣传、全动员,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在我省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中传达好宣传好,掀起学习宣传的新高潮,推动大会会议精神入心入脑,激励我省测绘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展现新作为。

三是做好结合转化。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省自然资源厅2021年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把大会的部署和要求内化为我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和广大测绘科技工作者的新认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我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科协 科技 精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