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党史——中国仿真学会电力系统仿真专委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仿真学会 2021-06-30

中国仿真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电力仿真专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精神,并到嘉兴南湖、河北西柏坡等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将“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与能源电力研究深度融合,并践行到实际行动中。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电力仿真专委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多名专委会委员在浙江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在河北石家庄西柏坡革命圣地重温“赶考”岁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1.jpg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2.jpg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巨变,成为了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西柏坡,作为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电力仿真专委会将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砥砺革命精神奋力前行。

红船,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