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创造出可以实现排汗的智能皮肤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7-02

麻省理工学院。.jpg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防汗材料,他们称之为 "电子皮肤"。这种新材料被描述为一种佩戴舒适、嵌入传感器的粘性贴片,能够监测佩戴者的健康状况,即使佩戴者在出汗也不会出现故障或从身体上脱落。 这种贴片即使在出汗时也能与身体保持接触,这要归功于蚀刻在材料超薄层中的类似于人体皮肤毛孔的人工汗液管道。

蚀刻在贴片上的毛孔具有类似于日本剪纸艺术的kirigami图案。这些通道确保汗水可以通过贴片排出,防止皮肤受到刺激和嵌入其中的传感器受到损害。这种设计还使贴片符合人体皮肤,使其能够伸展和弯曲。

正是新材料的灵活性和耐汗能力使其能够长期监测佩戴者的健康,以前的电子皮肤设计不可能实现这种长期监测的能力。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突破是朝着能够追踪日常生命体征或皮肤癌和其他疾病进展的长效智能皮肤迈出了一步。

制造新的可穿戴传感器的工程师小组专门从事柔性半导体薄膜的制造。该小组首创了一种称为远程外延的技术,它涉及在高温下在晶圆上生长出超薄的高质量半导体薄膜,然后有选择地剥去薄膜。然后,这些薄膜可以被组合和堆叠,形成比传统晶圆设计更薄、更灵活的传感器。

他们在对抗汗水方面取得突破的关键是通过在每个孔之间切割薄薄的通道来增加孔图案的强度和灵活性,创造一个重复的哑铃图案而不是普通的孔。这种模式放松了压力,而不是将其集中在一个地方,使其符合要求,让汗水得以逃脱。


传感器 皮肤 贴片 图案 汗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