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Verizon侵权在美开庭,涉及光传输网络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7-07


7月7日,华为起诉美国第一大通信运营商Verizon侵犯专利一案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德克萨斯州马歇尔举行庭审。

去年2月,华为宣布,已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和西区法院提起了对Verizon的专利侵权诉讼,涉及12项专利。知情人士表示,华为索赔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

华为表示,Verizon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华为的光传输网络专利技术。这也是华为去年对Verizon提起两起诉讼中的第一起。

Verizon表示,是华为正在使用其专利发明。Verizon还指责华为违反承诺,没有为技术授权提供公平合理条件。

专利律师保罗·伯格霍夫(Paul Berghoff)没有参与此案。但他表示:“这两家公司的争执会非常激烈,它们将在陪审团面前对峙五天时间。”

分析师塔姆林·巴森(Tamlin Bason)上个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华为可能会“对其他运营商和网络设备制造商采取类似行动”。

此次庭审将集中在华为诉Verizon所涉及专利组合中的一小部分。两家公司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都没有披露庭审中要求赔偿的金额,也都不愿在庭审前发表评论。

地区法官罗德尼·吉尔斯特普(Rodney Gilstrap)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审判重点完全放在光传输网络系统的专利问题上。光传输网络系统是能够快速传输大量数据的关键技术。

陪审团必须决定Verizon是否侵犯了华为的三项专利,而华为是否侵犯了Verizon的两项专利。此外陪审团还要确定华为专利授权行为是否符合行业标准相关专利的所有人要以“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方式授权发明专利”的规定。

华为说,此案中所涉及的三项公司专利是国际电信联盟网络行业标准G.709的关键组成部分。这一标准有助于Verizon的网络传输更高效,华为指责Verizon甚至拒绝讨论专利授权问题。

Verizon则表示,华为的要价太高了。Verizon还声称,华为在光纤网络上使用了其两项专利发明。但Verizon所称的那些专利并不是相关标准的关键组成部分。

未参与此案的专利律师肯尼斯·韦瑟瓦克斯(Kenneth Weatherwax)说,双方都在“搜集数据”,目的是改变谈判局势。“我们认为,涉及的这几项专利获得重大裁决结果,就会影响到整个谈判过程。”

华为在另一起案件中指控Verizon的路由器、Smart Family和One Talk应用程序侵犯网络基础设施专利。此案定于今年10月份在德克萨斯州韦科市开庭审理。

华为此前曾在授权谈判失败后起诉T-Mobile USA。两家公司在2017年就专利诉讼达成和解。

华为是世界上最多产的专利持有者之一。公司表示,在全球拥有超过8万项专利,仅在美国就有1万项。知识产权所有人协会(Intellectual Property Owners Association)编制的数据显示,去年华为在美国获得了3178项专利,是美国专利数量第七高的公司,高于微软和苹果。

来源:网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