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协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07-13

7月9日,黑龙江省科协召开六届七次会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长朱清文,常务副会长潘忠,副会长张丽欣、彭介林、王亚军,监事长朱秀莉,秘书长程晓光参加会议。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潘忠主持。图片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在聆听讲话、学习讲话精神时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潘忠表示,自己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真真正正地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自己。随着工作、学习的深入,对党的感情也得到了升华。他提出的“入党无悔、在党自豪、对党忠诚、为党奉献、跟党永远”的个人宣言把学习交流引向高潮。

张丽欣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有强大的震撼力和感召力。对全党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和号召,为今后的老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讲话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

彭介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朴实的语言讲出了大家的心声。回顾百年历史,深切感受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风雨走来,中国共产党逐渐走向成熟。

王亚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客观地评价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很贴民心、民意、也很提士气,作为党外人士,感到很自豪,很幸福。

朱秀莉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部厚重历史的重现,是对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画卷的展现,是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诠释,提振了自己发挥余热的决心和信心。

程晓光表示,听完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朱清文强调,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都极其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正确、先进、纯洁、坚强、有力的党。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坚守初心使命,百年历史风雨兼程,以弱胜强,以小搏大,扬长避短,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通过横向、纵向、定向比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在工作中,各级老科协要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的精神内涵转化成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内在动力,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事宜,通报了黑龙江省入围中国老科协百名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党员的人员情况。

学习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