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甘肃省老科协与有关单位联合举办“百年风华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巡回展”

甘肃省老科协与有关单位联合举办“百年风华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巡回展”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07-15

“百年风华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巡回展”于2021年 6月16日至20日在敦煌大唐美术馆举办。甘肃省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刘祖和、副会长兼秘书长俄军、副会长兼省书画院院长张正功,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白银市老科协会长魏列杰,省老科协秘书处、省老科协书画研究院、省老科协土木建筑工程专业委员会以及白银市科协、老科协、白银市老科协书画院等20余人专程赴敦煌出席了书画作品展的开展仪式,看望了在书画展现场的省老科协书画院和省老科协书画院敦煌分院的书画家与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此次书画巡回展于2020年10月由甘肃省委老干部局、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和甘肃省书画研究院等五家单位联合发起并组织实施。在半年多的筹备中,包括甘肃省老科协书画研究院多名书画家在内的200余位书画大师和书画爱好者用手中的画笔,以红军长征俄界会议、哈达铺会议、榜罗镇会议、会宁会师、陇南两当兵变和华池南梁苏维埃政府旧址、天险腊子口战斗、西路军古浪战役、高台战役和解放兰州战役等发生在甘肃境内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历史背景为主要创作素材,各展所长,浓墨重彩创作了600余幅书画作品,选出了400多幅参加巡回展览,并遴选200多幅汇刊出集。这些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描绘了党的光辉历史,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件件力作真情饱满直抒胸臆,抒发了作者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为建党100周年献上大礼,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良载体。

图片

书画巡回展于6月1日在兰州首展,在敦煌展出后还将陆续在张掖市、天水市、陇南市等地展出。举办此次书画巡回展,旨在组织引导老同志和书画工作者通过艺术创作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贡献力量。同时,此次书画巡回展的举办,也为全省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省老科协已发出通知,号召全省老科协组织根据实际情况择时择地组织参观。 

图片

书画展,展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