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潭市科协开展集中观看《1921》“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湖南省湘潭市科协 2021-07-22

7月20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科协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1921》。

《1921》讲述了风雨飘摇的1921年,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新青年们组织工人们运动,寻求救国救民的方法。平均年龄仅28岁来自五湖四海的13位热血青年,突破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于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了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中国历史从此进入了新篇章的故事。

“100年前的战乱、落后、贫穷和今天的和平、强大、繁荣形成了鲜明对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影片再现了一群满怀热情的年轻人,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中国革命带来了火种和希望。我们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都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观影后,大家反响热烈,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观看《1921》既是一次宝贵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年轻一代与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次情感共振。通过观影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建党建国的艰辛,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信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进一步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敢于拼搏、不骄不馁,为湘潭建设和科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革命,国家,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