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七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2021-07-08

2021年7月5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第七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系统学习了“新中国的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与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内容。会议由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中国的成立”和“改革开放与十一届三中全会”两个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相关历史。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本书中的相关内容,全体党员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中国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1978年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新中国的历史上特别重要的一次会议。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党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解,深刻学习和总结相关经验,不忘来时路,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这两段历史的了解,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肩负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历史使命的先进政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治组织。今后,一定要将党史学习内容作为业务工作的政治指引,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研究会唐丹蕾供稿)

党员,会议,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