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李晓刚教授讲党课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2021-07-09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于202172在沈阳召开十届次理事会会议暨十届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学会理事135参加。

会议由理事长王福会教授主持。会上,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李晓刚教授讲党课

李书记首先介绍了71日他亲临建党100周年大会的情景,现场聆听习总书记讲话的感受,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理事。

李书记党课的题目是:“自立自强”。主要介绍了以下三方面:

一、中国的科技要自立自强:回顾中国科技的发展历史,眼观目前中国科技的现状,感受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重担,激励腐蚀科技工作者努力拼搏,多创佳绩。

二、天佑中华:从哲学思想分析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难之际,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地走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壮大,领导中国由弱变强的历史,极大地鼓舞了在座的理事。

三、中国的工业发展历史:同样,工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中国从基础薄弱的工业发展到现在,中国科技工作者功不可没。面对当前的国际形势,中国科技工作者需要更多独立的知识产权,需要更多的创新。

李书记的党课受到与会理事的一致好评。

理事长王福会教授总结: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中心思想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要求学会理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学会会员,为腐蚀与防护领域科技发展再接再厉,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发展做贡献!

科学家讲党课,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