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医疗,保定市推出专项人才引进政策

涂媛 2021-08-11

7月26日至28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在我市涞源县举行,记者昨日从分会场“生命科学·绿色创新百人会”——海外医养千创人才专场会议上获悉,结合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需要,我市针对吸引高层次人才和高端医疗团队出台相关引才政策。

关于人才引进

对全职到我市工作的世界知名奖项获得者、两院院士等,省财政给予每人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200万元安家费补贴。我市再给予每人2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购房款25%(最高100万元)补贴,租赁住房的5年内给予每月5000元租房补贴。

对全职到我市工作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省财政给予每人200万至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100万安家费补贴。我市再给予每人50万至1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最高50万元安家补贴,租赁住房的5年内给予每月2000元租房补贴。

海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带技术、成果、项目来我市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市财政给予100万至5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可直接申报预留土地指标,带土地指标直接落地。

与我市用人单位签定5年以上工作协议,每年工作超过6个月的院士专家,取得燕赵英才A卡和B卡的,可按照相关政策享受有关待遇。

支持用人单位

用人单位引进的人才取得燕赵英才A卡和B卡(一类二类)的,给予用人单位10万元/人、5万元/人一次性奖励。

用人单位在海内外设立“研发飞地”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资助,其全职聘用的人才可申报我市科技、人才支持项目。

奖励引才机构

在海内外人才密集地区聘请“引才大使”,设立“引才工作站”,对“引才大使”和“引才工作站”,每年分别给予5万和15万元工作经费支持。

“引才大使”和“引才工作站”介绍引进的海内外人才,取得燕赵英才A卡和B卡(一类二类)的,每引进1人,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关于高层次医学团队引进

引进的高层次医学团队,经评审,A类、B类分别给予总额最高1000万、800万元资助。

可享受人才安居政策;不享受安居政策且符合燕赵英才A卡和B卡人才,可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人才奖励补贴,分5年等额发放。

对向我市输出高层次医学团队学科带头人的原所在公立单位,分别给予一次性最高300万、200万元技术支持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