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老科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08-11

7月30日下午,贵州省老科协在贵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副会长、贵州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常务副会长杨献忠,副会长方荣基、丁亚出席会议,省直老科协和贵阳市老科协负责人等15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大家结合自己前段时间学习体会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表示,讲话以深邃的历史视野,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阔历程,热情讴歌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恢宏史诗,首次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示了我们党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政治本色,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领航民族复兴的崇高情怀。大家一致认为,讲话用“九个必须”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充分宣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雄心壮志,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分彰显了总书记统揽全局、擘画未来的政治担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老科协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方面更好发光发热,为贵州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对下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部署,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向深入。班程农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近代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贵州的发展历程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

图片

“七一”重要讲话,科技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