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学会获中国科协重大科技问题难题征集发布工作优秀单位表彰

中国航海学会 2021-08-13

2018年以来,中国科协每年都组织开展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工作,今年又增加了重大产业技术问题的征集。

7月28日,中国科协在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发布了10个对科学发展具有导向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10个对工程技术创新具有关键作用的工程技术难题,并首次发布了10个对产业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产业技术问题。其中,我学会推荐的“如何突破深远海航行装备制造与安全保障工程技术难点”入选2021年度10个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在上述30个问题的推选过程中,中国科协组织了多轮专家评选,几百名两院院士参与了评审。

发布仪式后,中国科协表彰了在该项工作中成绩优异的单位。中国航海学会获得“2021年度优秀推荐单位”和“2018-2021年度优秀组织单位”奖牌。张宝晨常务副理事长上台领奖。

今年,在航海领域各相关单位和科研人员推荐的基础上,中国航海学会以中国航海智库专题研讨会的形式组织专家梳理和评审,确定向中国科协推荐4项航海领域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并责成中国船级社、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和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专业人员分别对这4项工程技术难题描述进行完善。其中,中国船级社和学会极地航行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内河船舶驾驶专业委员会在“如何突破深远海航行装备制造与安全保障工程技术难点”的推荐和问题梳理描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科协相关报道的网址链接如下:https://www.cast.org.cn/art/2021/7/28/art_79_164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