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广州 | 新材料与新能源区域科技服务团走访调研多个产学协同基地

罗刚 2021-09-15

“科创中国”广州新材料与新能源区域科技服务团,由广州市科协指导,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省真空学会、广州国际科协技术交流协会申报,以打造“科创+产业”模式为特色,以广州重点产业为立足点,从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需求出发,通过汇聚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成果供需信息,以产业峰会论坛、专家“企业行”、产学研对接会、成果技术拍卖会、投融专场等多主题专项活动等形式,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这一中心任务,提供技术评估、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交易、适用性技术推广、学术交流、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服务等科创服务。

为建设创新技术交易体系,强化交流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向纵深发展,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走访了季华实验室、栗子谷孵化器、有米双创基地、清远美亨,通过实地调研和面对面沟通,谋求全方位合作,进而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季华实验室

季华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需求,集聚、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打造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

9月8日,真空学会秘书长唐振方广州国际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刘阳一行与季华实验室研究员胡琅围绕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替代、投融资及柔性引进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在投资孵化、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将通过资源共享,实现科技与资本 、产业的高校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栗子谷孵化器

广州立壹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是立白集团旗下致力于孵化、投资符合绿色、健康、创新标准的项目,范围覆盖新品种、新渠道、新营销,目标为立白集团布局和培育更多细分市场的领导品牌。栗子谷孵化器目前已经成功引进20多家入孵企业。


9月8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刘阳到栗子谷进行实地走访,与栗子谷孵化器运营负责人唐黄立涤科技总经理李作文就技术经理人培训、知识产权等合作事项进行商洽,深入探寻双方业务合作的可能性,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今后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将继续与栗子谷孵化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赋能优质和优势产业发展。


有米科技双创示范基地

有米科技双创示范基地以“产业+孵化+基金”为模式,通过产业赋能的方式,为在孵企业提供移动互联网流量和技术服务、孵化创业解决方案、资本化投融资服务,帮助入驻企业实现在业务方面的快速市场化和变现。


9月9日,广州市科协二级调研员梁高峰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燕一行到有米双创基地开展走访调研,与有米科技双创示范基地运营负责人梁译丹等围绕技术经纪人培训、投融资、移动互联网流量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走访,双方就移动流量和大数据、产业孵化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有米科技双创示范基地及园区企业的联系和沟通,推动合作进程,以产业赋能促进高质量发展。


广东丽亨化学复合材丽亨化学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打过氧化物系列,如MEKP、OT(TBPB、TBPO)、CYHP等五大类40个小类过氧化物产品,还有功能性特种不饱和聚酯树脂、乙烯基树脂、促进剂、色浆。

9月9日,调研组梁高峰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燕一行走访了广东丽亨化学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董事长方亨及相关人员针对知识产权、军工资质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通过深入的了解,双方在专利布局、技术保护、标准制定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双方深入探讨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与技术需求的匹配联系,集成优势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助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本次ITTC与季华实验室、栗子谷孵化器、有米双创基地、广东丽亨化学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互动交流,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生态服务体系,为后续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落地打好基础。接下来,ITTC也将为技术落地转化的全过程提供专利布局,技术转让/许可、技术保护、技术投融资等整体化服务,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公司简介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科协指导、广州市人民政府建设的全链条国际化技术交易服务平台。中心是“科创中国”广州唯一官方技术交易服务平台,旨在打造适应科技与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载体,吸引更多人才、技术、信息、资本等创新要素集聚广州,促进国内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的实际运营单位, 以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为发起单位,联合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爱奇管理咨询(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金易策划传播中心共同组建成立的混合制公司,这四家公司涉及民企、国企和外企,在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会展策划、咨询管理等方面各有所长,依托中国科协的人才、学术、技术等资源优势,开展产业研究、技术挖掘、技术评估、技术交易、技术二次开发、技术孵化、技术经纪人培训等,打造技术+产业+机构+资本+孵化载体”的国际技术交易服务生态体系。

来源: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