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9-17

2021年9月9日,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党委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青辅协常务副理事长辛兵同志主持。

52fadb.jpg

▲中国青辅协第八届理事会党委2021年第二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在中国科协“十大”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会议认为,协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引领好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更好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会议认真总结了党委上半年党建工作。委员们认为上半年协会的党建工作能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通过党建带业务,将对广大科技辅导员的思想引领融入到培训、宣传等业务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半年,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国家的各项规划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会议还对《协会专委会党的小组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审议。目前协会积极探索和推进在分支机构中建立党的小组。会议同时审议了协会机器人专委会、科普研学专委会、教师教育专委会的党小组推荐人选组成情况。

52f84d.jpg

▲中国青辅协理事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辛兵

辛兵同志在总结时要求,协会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协会党的建设,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牢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认清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职责、新任务,继续积极探索协会理事会党委的工作定位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协会理事会党委在引领协会政治方向、履行党委职责任务、前置审议重大事项的作用,推动协会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不断加强对广大科技辅导员的政治思想引领,进一步把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开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