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创城建设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张敏冬 2021-10-09

9月29日,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全省科创城建设座谈会,听取南昌航空、赣州稀金、鹰潭智慧、上饶大数据、中国(南昌)中医药、南昌VR科创城科创城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相关拟建科创城筹备情况,谋划近期科创城建设及筹建重点工作,交流科创城建设意见建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鄢帮有出席并讲话。

鄢帮有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积极推动科创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初步探索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江西路子。鄢帮有要求,加快科创城建设发展,要紧扣定位抓建设,科创城是打造我省区域创新高地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是汇聚创新资源激发新活力的重要引擎;要把握重点求突破,落实推进科创城建设“5个一”的要求,每个科创城必须实施好一个科创城发展规划、做强一个主导产业、引育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壮大一批科技型企业、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要担当实干聚合力,抓好统筹推进,强化政策支持,实施动态调整,系统推进科创城快速发展。

南昌航空科创城、赣州稀金科创城、鹰潭智慧科创城、上饶大数据科创城、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南昌VR科创城,吉安光电、九江—抚州数字经济、景德镇—萍乡陶瓷新材料、新余—宜春锂电新能源科创城筹建单位,各设区市科技局,赣江新区管创新发展局,以及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专项处、高新处、社发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