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昭通市实验中学荣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称号

云南省昭通市科协 2021-10-14

近日,昭通市实验中学经省级推荐、资格审查和专家评选,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1634179011(1).jpg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评选,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中小学校探索建立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育模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

001.jpg

为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探索在学校开展人工智能普及的有效模式,昭通市实验中学先后成立了程序设计、机器人、智能设计三个科普教育社团,由覃晓艺、丁开飞担任指导教师。社团通过引导学生分析思考、现场制作、作品展示、竞赛等环节来展示课程的魅力,突出学生创新意识、计算思维、工程思维、物化能力等核心素养的培育;让同学们接触机械、电子、软件、通信、人工智能等科技知识,针对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创新思路、积极动手、反复实验,让它成为学生探究的对象和使用的工具,并产生学生自己的思想和理解;让学生经历真实的探究、创造、协作与问题解决,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昭通市实验中学科技教育特色鲜明的教学模式已初见成效,同学们不仅在思维能力、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和创造能力等方面获得了极大地提高,更是在实践中体验到了探寻科学的奥秘和追求科学梦想的快乐。

青少年,人工智能,特色单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