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线上国家展启动试运行

张志成 2021-10-14

13日,第四届进博会线上国家展在此间正式启动试运行,将在云端秀出各国的美景、文化、特色产业等。

  这是10月13日拍摄的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说,国家展作为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首届以来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第四届进博会国家展按照“越办越好”总要求,不断创新办展形式,采用三维建模、虚拟引擎等技术为各参展国精心搭建数字展厅,是一次新尝试和积极探索。

  国家展通过图片、视频和3D模型等展示参展国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代表性企业等,让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将各国美景美食尽收眼底,带给观众全新体验,有效发挥进博会人文交流的平台作用,使国家展成为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中外民心相连相通的彩虹桥。

  10月13日,嘉宾在仪式现场交流。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陈琪说,今年有约100家意大利企业参加进博会,通过进博会线上国家展的平台,中国乃至全球的观众都可以更好地了解意大利的美景美食文化等。“进口博览会不仅为贸易和投资提供了机会,也更好地帮助人文交流,促进了民心的沟通。”

  据悉,本届进博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北厅还将设置国家展体验区,现场进馆观众可通过VR(虚拟现实)等设备浏览线上国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