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郑州高新区“北斗乐跑·科普中国” 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14 15:26:13来源:腾讯新闻

        10月12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郑州高新区“北斗乐跑·科普中国”活动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期间成功举办。

        活动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本次活动以我国自主北斗时空应用为技术架构和特色,构建数字化、智慧化应用场景,创新融合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娱乐等为一体,旨在大力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时空智慧应用事业与高新区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大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赵继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武晓淦,郑州高新区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军亮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郑州高新区的企业代表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员代表共150人参与线下比赛,来自全国及郑州市的学校、企业、机关单位人员参与了线上比赛。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大可,郑州高新区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军亮致辞。随后,裁判代表及参赛代表庄严宣誓。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2021年郑州高新区“北斗乐跑·科普中国”活动正式启动。本场赛事全程4km,共设15个打卡闯关任务点,其中有11个知识闯关任务点和4个线下任务闯关任务点。


        比赛中,参赛人员奋勇争先,打开手机中的“北斗乐跑”小程序,通过寻找“打卡点”、答题闯关、完成线下任务获得积分。

        “我为家乡代言:夸赞天健湖”任务点,参赛选手表达了对天健湖公园一水两岸、六区辉映,放松身心、美化环境的赞赏之情。“唱红歌,诵经典”任务点,选手们诵读了《七律·长征》《西江月·井冈山》等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通过抑扬顿挫、饱含深情地朗诵将革命道路的艰辛及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的坚定信念一一再现,激励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继承并传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强爱国热情,增进对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了解。“足球打靶”任务点,将体育竞技融入活动中,激发大家的自我挑战精神。“永远跟党走”任务点,通过让参赛选手庄重签名,表达爱党情感,坚定信仰承担使命。


        参赛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科普教育趣味化、体育运动娱乐化、党史学习生动化,既强身健体,也学习了科学知识,是一场创新融合、妙趣横生的活动。


        据主办单位介绍,“北斗乐跑·科普中国”活动还将在全国持续开展,活动旨在利用北斗系统强大精准的导航定位功能,搭建并深度体验科技与自然融合的智慧场景,感悟和领略新时代北斗精神和中国创造的伟大力量。同时在活动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助推全民科学素养全面提升,促进科普活动的常态化、广覆盖,惠及更多社会领域和人民群众,推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