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十一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2021-10-15

       9月27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第十一次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通过党员代表领学的形式学习了 “党的十七大”和“党的十八大”等中国共产党的相关历史。党的十七大首次概括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创新成果,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十七大更加鲜明地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政外交的统一性、协调性、整体性,并且旗帜鲜明地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和军队的改革与建设。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十八大正式明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明确和维护习近平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党和国家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共产党人应有的力量。

党员,核心,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