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老科协组织开展老科技工作者日(重阳节)“百年颂”活动

王文海 2021-10-19

10 月 14 日,为庆祝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重阳节),银川市老科协联合吴忠市老科协、同心县科协,共同开展“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党建主题日”活动。

10.14老科协1.jpg

        此次活动以“百年颂”为主题,引导和激励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更好发光发热的强大动力,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活动组织大家赴革命老区同心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党课”,参观红军西征纪念馆、王团北堡子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办公旧址、同心县青少年科技馆等,同时以“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为主要内容,以诗朗诵、歌曲等为主要形式开展联谊活动,展现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关注、尊重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红军西征纪念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红军西征为主题的纪念场所,是宁夏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在馆内,大家听了宁夏党校、六盘山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宁夏高校思政教育特聘教授杨文元的讲解,观摩了历史文献、图片、文物,深入了解了红军西征壮举和民族统战工作。王团北堡子曾经是我国第一个县级回族区域自治政府——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机关所在地,1936 年自治政府成立后,曾在这里办公,发表了《告北圈子四周围同胞书》,给红军筹集粮草,组织回民解放会宣传红军抗日救国主张,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奋斗。

10.14老科协3.jpg

        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在馆内,大家听了宁夏党校、六盘山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宁夏高校思政教育特聘教授杨文元的讲解,观摩了历史文献、图片、文物,深入了解了红军西征壮举和民族统战工作。王团北堡子曾经是我国第一个县级回族区域自治政府——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机关所在地,1936 年自治政府成立后,曾在这里办公,发表了《告北圈子四周围同胞书》,给红军筹集粮草,组织回民解放会宣传红军抗日救国主张,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奋斗。通过参观和听讲解,大家了解了这段革命历史,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进一步增强了马克思主义理想和信念。诗朗诵、歌曲表演环节高潮迭起,老专家们以党的百年征程为主线,以红色歌曲、诗词朗诵为主要形式,诵唱红色经典,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几位老专家还现场作诗,用最真诚的心声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和崇敬,展现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的赤诚情怀。

10.14老科协4.jpg

         往返途中,大家把大巴车当成了会议室,不仅及时传达了 10 月 13 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也交流了各县(市)区老科协、各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几位德高望重的老专家还情深意切地讲述了执著追求,默默耕耘,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使大家学有榜样,坚定了守正创新,更好发光发热,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银川市老科协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名誉会长、顾问及部分会员。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应邀参加了活动。

来源:银川科普

银行 试点城市 科创中国 创新枢纽 老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