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健康医疗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火热开启

常州市科协 2021-10-21

     10月20日上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常州分会场暨常州健康医疗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7月初,常州健康医疗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智慧医疗”“辅助决策”“产业服务”三个赛道的参赛队伍,最终筛选出资质符合大赛要求、方案切合赛道、数据需求符合实际情况的67支参赛队伍,其中不少参赛队伍是拥有项目孵化与合作需求的医疗健康企业。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政府数据开放能力,推动医疗与健康大数据创新应用,促进学术科技创新发展,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庞大的开放数据规模是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大赛提供了诊疗项目、服务设施、处方用药、医疗用费等信息和医保消费信息等共45亿余条医保数据,涉及近500万人。这些数据脱敏后,在钟楼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常州)中心封闭环境下供参赛队伍使用。

  大赛奖金池共计75万元,优胜团队将有机会入驻常州市大数据产业园或相关园区,享受专业孵化服务、云计算资源奖励,加速产品开发运营和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