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北京第十七届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1-10-21

2021年10月14日,由中国老科协、北京市科协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北京第十七届老科技工作者日北京主场活动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启动。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老科协副会长陈小娅、冯长根,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文瑞等老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430余人齐聚一堂。启动仪式由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王延祜主持。

1.jpg

陈至立首先向全国老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激励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上更好发挥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陈至立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1.jpg

沈洁在致辞中表示,老科技工作者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老科协是科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老科协事业发展,共同团结和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力量。

启动仪式上,老科协的青年工作人员代表向老科技工作者代表敬献鲜花,表达了对老一代科技工作者的深深敬意和对科学家精神的赓续传承。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市老科总中国科学院分会、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分会、科友俱乐部等多家单位的老科技工作者表演了《迎接明天》《赞美你——心中永远是春天的人》《最美逆行者》《展望未来》《普天同庆复兴的力量》等朗诵、歌唱和舞蹈节目。老科技工作者们以热情的歌舞表演,抒发对党和国家的赞美之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的赤诚情怀。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1.png

本次活动以“百年颂“为主题,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更好发光发热的强大动力。活动采取现场+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在老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各级老科协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俭务实、老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的“百年颂”活动,展现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关注、尊重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百年颂,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