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沙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张含秀 2021-10-22

4月6日,2021年长沙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召开,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主持会议,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32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长沙市科技局副局长陶红从夯实科普工作基础、凸显科普攻坚作用、拓展科普活动影响、突出科普精准服务、创新科普资源联动五个角度总结了2020年全市科普工作情况。

郭塨局长表示,长沙市科普工作仍存在一定不足,主要体现在传统的科普方式和内容不能满足广大居民对科普的需求,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等与大众息息相关的知识普及率不高,全民科学素质与国内外发达城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等。他强调,做好科普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强科普组织管理和保障体系建设,要创新思维,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新科普方式,要加强统筹,发挥部门优势形成科普合力。

参会人员对2021年全市科普工作要点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提出30余条助推长沙科普事业发展的建议。

王体泽副秘书长在会上肯定了2020年全市科普工作取得的卓有成效的成绩,并对2021年全市科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科普要为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筑牢基础。二是科普要为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三是科普要整合资源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