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汽研与溧阳开展深入合作 陈金虎带队赴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常州市科协 2021-10-22

10月21日,由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率领的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在重庆继续深入开展“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广聚高端人才智力要素,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为“532”发展战略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常州市领导白云萍、方国强、陈志良,及我市领导徐华勤、庄松年、朱威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陈金虎一行来到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中国汽研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构建起以重庆总部为核心,辐射全国主要汽车产业集群的技术服务布局,是我国汽车产品开发、试验研究、质量检测的公共科技创新及应用示范平台。

当天,中国汽研与溧阳、江苏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创新中心三方签约,合作成立“中国汽研工程中心华东分中心”;同时,中国汽研还与溧阳、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三方签约,拟在溧阳合作成立“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陈金虎对两个合作项目落户常州表示感谢。他说,常州制造业基础雄厚,汽车产业在常州已形成千亿元级集群,产业链较为完整,近年来呈现出整车企业增加,零部件“小巨人”和“单打冠军”企业形成方阵,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集聚等特点。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市场前景广,溧阳在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方面,发展势头也非常强劲,相信项目合作各方合力推动产业技术创新一定能取得多赢,祝愿两大中心成为汽车产业新的创新策源地,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服务好项目进展。

中国汽研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开国表示,中国汽研一直非常重视在长三角布局,近年来,常州着力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发展成效显著,中国汽研将派驻研发、运营团队进驻中心,与合作各方一起发挥各自所长,融合发展,一起占领未来汽车及相关产业科技创新的高地。